那些花儿都会回来。

【明涛】伤口不要沾水(下)

*《四天》的后续

*前文指路 《四天(十二章全)》  后续(上)

*和 @脑洞君_刀子吃多有点撑 致力于欺负林队

*是糖。

*网剧人设 ooc我的锅

*真人无关 



那天晚上,秦明整理完线索时已经快十二点了。临睡前,秦明给林涛发了一条〔晚安。〕,那头却迟迟没有回复。

[他已经睡了吧。]秦明这么想着,把手机放到了一边。

第二天的上午依旧是忙得不可开交。临到中午,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秦明掏出手机,打开了微信,

林涛没有回复自己昨晚的信息。

秦明蹙起眉,敲过去一条信息,

〔起了吗〕

没有回复。

〔林涛?〕

依旧没有回复。

秦明有些慌了阵脚,无数个不好的念头在脑海中接踵而至。

[难道即使过了那四天,还是会有意外发生?]秦明不敢再多想,颤抖着手指去拨林涛的电话。

号码还没拨完,秦明的肩就被重重的拍了一掌,“老秦,干嘛呢?”李大宝笑着凑过来,却对上了秦明僵硬的表情,“……你怎么了?”

“林涛没回我的消息。”

“嗨,你不要那么小题大作嘛,他说不定只是没看到而已……”

“不可能。从昨晚,到现在,十二个小时,他都没有回复我的消息。”

李大宝闻言,收敛了笑意,神色有些犹豫。思忖了一会儿,她咽了口唾沫,还是吞吞吐吐的开了口,“老秦……有个事儿我跟你说,你可别生我和涛涛的气……”

“他昨天下午感冒了,让我别告诉你……”

秦明突然“腾”地一下站起来,差点带翻了身前的办公桌。他的指节掐的发白,脸上是藏不住的愠怒,“我昨天走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会感冒?”秦明顿了一下,这意识到自己对大宝发脾气也不是办法,就强压了自己的怒火,可眼底还是藏不住的懊恼。

即便是朝夕相处的李大宝也很少见到秦明情绪失控的模样,她想了想,轻轻拍了拍秦明,“这案子看着也到尾声了……要不你下午先回去看看林涛的情况,我在这就好。”

秦明抬眼看向大宝,脸上虽没什么表情,眼里也满是感激的神色,“谢谢。”他点了点头,简单地收拾了东西就出了门。

 

秦明驱车回到家时,大约是下午三点。

秦明没去敲门,径自掏出钥匙,就打开了门。

推开门,就见林涛横躺在沙发上,只穿着薄薄的T恤,什么都没盖。秦明皱着眉走到沙发前,一眼就望见茶几上的泡面盒子,被一旁的药盒衬得格外刺眼,秦明的怒火瞬间冲上心口。

[生病了还敢吃泡面?]

秦明本打算把林涛叫起来教训一顿,可转眼瞥见躺在沙发上的人惨白的脸色,秦明一下就心软了。

叹了口气,秦明想把林涛抱到床上休息,却在触到林涛手臂时感受到了异常的热度。秦明急急伸手去探他的额头,果不其然烫得吓人。

“你发烧了?”

似乎感受到秦明的动作,林涛慢慢的睁开眼睛,眼神却没能聚焦,迷迷糊糊地望着秦明。

一对上林涛迷蒙着水汽的狗狗眼,秦明满肚子教训的话都噎了回去。他认命般地摇摇头,脱了外套盖在林涛肩头,摸了摸他的一头乱发,轻声哄到,“你先躺一会儿,我去拿毛巾。”

进了浴室,秦明习惯性的走到毛巾架前,却没有见到属于林涛的那一条。他有些疑惑地四下找找,终于在脏衣篓里寻到了那条胡乱扔进去的毛巾。

顺手拿出毛巾,秦明在看到上头干掉的斑驳血迹瞬间僵了动作。

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回客厅,不由分说地掀开林涛身上宽大的衣服,映入眼帘的是触目惊心的伤——

交叠着的五条伤疤伏在林涛腹部,中间的一条开了线,伤口破裂处皮肉微微翻着,随着林涛的呼吸上下起伏,伤口旁整片都晕着红,分明是发炎了。

看到林涛伤口的惨状,秦明气得手都在颤抖,他强压着愤怒质问道,“林涛……你的伤口怎么回事……”

林涛烧得脑子混沌,还没搞清什么状况,自己的衣服下摆就被掀开了,伤口突然暴露在冰冷空气中让他有些瑟缩,紧接着就听到了一声质问。

林涛有些急了,手脚却绵软得使不上劲。他把食指放到嘴边,压低了本就虚浮无力的声音,“嘘——别告诉老秦……”

秦明一面气结,一面又心疼眼前人烧得连人都认不清。眼看着林涛这伤自己根本处理不了,他伸手抱起林涛,“我们去医院。”

突然的腾空让林涛有些惊惶,他条件反射般伸出手揪住了秦明的衣服,而在听到“去医院”的一刻,林涛又开始挣扎,推拒着秦明的怀抱,“不……我不去医院……”力道却小到如同猫儿软软的肉垫砸在了棉花上。

“去医院……老秦就会知道了……”

秦明抿着唇听完了怀里人的话,再开口时声音冷得可怕,

“林涛,你看清楚,我是秦明。”

 

林涛醒来时,被空气中刺鼻的消毒水味儿呛得咳嗽起来。

这不咳不要紧,一咳起来,就牵扯到了腹部的伤口,疼得林涛一下就清醒了过来。

路过的护士听到病房里头传来了咳嗽声,走进来帮林涛顺了顺气,把林涛扶起来,用一个枕头垫在他背后,“您的……男朋友,暂时出去了,”说罢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如果有需要,您可以按这个铃。”护士指了指身旁的呼叫铃,向林涛点点头就出了病房。

“我的男朋友……?…………老秦???”

林涛半坐在床上,好一会儿才捋过来现在的情况:

自己在医院。

秦明送自己来了医院。

所以昨天下午回来的真是秦明???

理清思绪的林涛突然觉得脊背发冷,自己竟然烧到连秦明都认不出来了,还在他的面前说了好几次“不要告诉秦明……”就在林涛脑内循环自己的一百种死法时,走廊传来的熟悉的皮鞋声,让林涛僵直着脊背定在了那。

秦明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林涛像只受了惊黄鼬似的,僵着身子戒备地盯着他。秦明站在门边冷着脸和林涛对视了一会儿,默默的走进去,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床头柜上。就在林涛以为秦明要在床边坐下时,他突然把探视椅远远地拖到窗边,坐下来,抱着胸看着林涛。

林涛被他盯得发毛,局促地咧出一个笑容,“老秦,你来啦……”

秦明没做反应,依旧维持着那个姿势,面无表情的看着林涛。

“呵呵呵呵……”林涛的笑声尴尬到不行。见秦明依旧冷着脸,林涛把笑容绽得更大,下垂的眼尾划出的弧度看起来特别可爱,他放软了声音,不放弃地接着说道,“老秦……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嘛……”

这要是在平时,秦明是绝对招架不住林涛的撒娇的。可今天,不论林涛怎样耍赖想蒙混过关,秦明都没给什么反应,依旧板着一张脸,静静的坐在那。

林涛碰了壁,悻悻地想躺回被子里。他用手肘撑着床,艰难地挪动着,却突然手一软,整个人摔回床上,发出一声吃痛的闷哼。

秦明见状,连忙冲到床前,掀开林涛的衣服,皱着眉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个遍,确认绷带下没有再渗出血来,秦明才松了口气。

本来是想用冷暴力让林涛好好长长记性的,谁曾想,这家伙连乖乖地待在床上都能整这么一出。秦明心里叹了口气,抬起头看向林涛时,终于又带上了林涛熟悉的无奈和温柔,“你消停点,少乱动了,行不行?”

林涛点点头,又生怕秦明一会儿抽手又坐回遥远的窗边,小心翼翼地捏住了秦明的袖口。

“还有……老秦,我没吃泡面……”

“你还好意思说?”秦明一时气结,“将近一天没有进食,你是觉得你的胃很好是么?”

“我那不是……没醒吗……”林涛没了底气,声音小了下去。

“我知道错了嘛……”拽了拽秦明的衣袖,林涛放软了语气,露出一个讨好般的笑容,“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我没生气。”

“你明明就有。”

秦明当然是生气的,他气林涛不会照顾自己,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病了也只想着不让他知道而自己忍着。

可是有什么办法,他是林涛啊,是秦明失而复得,小心翼翼保护着的林涛啊。

就因为这样,这气注定生不过24小时。

看着秦明半天没回答自己,林涛撇撇嘴,露出了有些委屈的表情,秦明没了办法,只好扶着他躺好,小心的掖好他的被角,轻声哄到,“我现在不生气了。”

“真的?”林涛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嗯。”

“那你抱我一下。”

秦明愣了愣,突然见到林涛挣扎着又想起来,连忙俯下身子把他收进怀里。林涛也把手揽上他的腰,满足地蹭了蹭秦明的颈窝。

末了,秦明轻轻的吻了吻林涛的额头,看着林涛的眼睛弯成了月牙,秦明的脸上的冰雪也终于融化,带上了笑意。

 

谁也没注意到病房门口抱着果篮,静静地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李大宝。

“好冷的狗粮啊。”李大宝自言自语道。

 


end

 

 


评论(60)
热度(123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