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都会回来。

【明涛】四天(二)

*刀掺糖

*网剧人设 ooc我的锅

*真人无关

*指路  (一)


这天晚上,秦明见到了林涛。

那是在大学的教室里,当时的林涛还没有蓄起胡子,干净好看的脸还带着些稚气。秦明就坐在林涛的旁边,距离近到可以嗅到林涛身上的皂角香气。他盯着林涛的侧脸,睫毛投下的阴影仿佛扫进他的心里。

林涛突然转过头来对着他笑,眼睛弯成了月牙。清脆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让秦明有些晃神。

“秦明,你说你成绩那么好,为什么还要再来听一遍低年级的这个课啊,”林涛的眼睛亮亮的,问得一脸真挚。

秦明想回话,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声音。

[这样也好,至少不会把你吓跑,至少梦也不会醒。]秦明也不知道这会不会是自己和林涛见的最后一面,所以他珍惜这一分一秒,即使只是梦,他也希望这场梦能长一些。

相视片刻,林涛突然摆出一脸“我懂的”的贱笑,“噢~~秦明你不会是专门来陪我上课的吧?”又故意作出一副惊讶的神情,“你该不会是暗恋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秦明在心里默默回答,双眼紧盯着林涛开朗的笑着的模样,感觉心底有一块地方柔软了。

“不过你要是真暗恋我我可就完了,法医系的男神诶,不知道多少姑娘该恨我了。”林涛笑嘻嘻地说。

[明明你才比较招姑娘喜欢吧。]秦明心底叹了口气。

秦明看着林涛明媚的笑脸出神,突然,他觉得自己眼前的人渐渐变得不清明起来,视线再次清晰时,秦明发现自己在一栋楼楼顶的空屋子里,左右各站着一个人,一个是前几日调查出的嫌疑人,另一个就是林涛。

秦明徒然紧张起来,他意识到,这也许就是林涛去世前的最后时光。

秦明看着林涛和对方无声的对峙着,突然男人冲上来想要夺门而出,便和林涛扭打到了一起。

林涛本是占上风的,却不料那人身上竟带了刀。林涛用手去抵挡,手臂上冷不防被划了一刀,吃痛地向右闪避,却正正被逼到了墙角。

秦明喊不出来,他甚至一动也不能动。他只能站在原地,看着林涛被那男人摁在墙角,一刀一刀的捅。一下一下,动作仿佛被放慢,秦明能听到刀刃割开衣服刺入皮肤的声音,和林涛的吃痛的闷哼。一共12刀,秦明麻木的数着。直到那男人松了手离开,林涛瞬间脱了力跪倒在地上。

顿时,安静的楼顶只剩林涛微弱地疼痛抽气声,他一手压着伤口靠在墙边,血却仍旧汩汩地从指缝溢出,另一只手艰涩地移动着,像是要从口袋里拿出什么东西来。

林涛终于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带血的指尖在屏幕上翻找着,然后,停在了秦明的电话号码上。

林涛颤抖的手指悬在拨通键上方,却迟迟没有按下。刀口处突然猛的开始疼痛,林涛的头垂了下去,他大口地喘着气,捂紧了腹部的伤。秦明想上去抱住他,却无力地发现,自己像被钉住了一般,寸步难行。

“老秦………………”

秦明听到林涛低哑地唤他的名字,焦急地盯着他的动作,却发现他只是在自言自语。

林涛惨白着脸色,突然对着手机扯着嘴角,笑了,

“如果……………………能活着…………回去,我一定…………和你说……………………”

秦明怔住了,似乎一时没反应过来林涛的话的意味。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

一声轰鸣在身后炸开。


秦明醒了。

他猛的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喘息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抹一把脸,净是泪水。

梦里的情形在他脑海中和胸腔中冲撞,大学时的林涛,临死前的林涛,他对自己的笑容,他最后想要对自己说的话,全都如鲠在喉。

秦明粗重的喘息着,最后终于演变成嚎啕大哭。

自欺欺人地忽略林涛已经去世的事实,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在自己的面前;自欺欺人地认为林涛是被炸死的没有经受多少痛苦,而梦里的十二刀刀刀都插在自己的心口;自欺欺人地觉得应该把自己对林涛的异样感觉深埋,却让这成为了林涛最后的遗憾。

从昨天得知林涛死讯时压抑的情绪,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

秦明哭着,声音仿佛一头受伤低吼的巨兽。突然,他发疯似的拿起手机,开始一遍又一遍地拨打林涛的电话,可回应他的,只有冰冷的女声提醒。

秦明光脚跑到柜子前,拿出里面被自己包的好好的林涛送他的拳套,小心翼翼地戴好。回到床上,秦明把身子蜷成一团,又把双手靠在自己心口的位置,精疲力竭地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秦明对着手上的拳套懵了一会儿,意识清醒之后,又小心翼翼地取下放好。

整理好了情绪,秦明照常去了局里

还未进办公室,秦明便皱起了眉头,从门缝中飘出了一股熟悉的煎饼香味。“李大宝……………………”推开门,秦明正要发作,却发现眼前捧着煎饼惊恐地望着他的人,是林涛。

秦明怔在了门框处,迟迟没有动弹,林涛两颊被煎饼塞得鼓鼓的,像是一只受了惊吓的小松鼠。看到秦明紧皱的眉头,林涛有些窘迫,连忙开口解释:“老秦我……我是来找你的,可你不在,我就想先吃个早餐……”

秦明突然上前,一把将林涛搂进怀里,林涛想起眼前人的洁癖,忙不迭把手里的煎饼举得高高的以免弄脏秦明的衣服。林涛浑身僵硬,不明白秦明为什么突然抱住自己,这明显不像是平日里连肩都不让自己搭的秦明做的出的事。

所以,当李大宝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幅秦明抱住了一脸惊恐把煎饼举高的林涛的画面。

“我说…………你俩不至于为了一个煎饼动手吧……………………”

听到李大宝的戏谑,秦明破天荒地没反驳,仍旧紧紧地抱着林涛不愿撒手,生怕一放手眼前人就会不见,他把头埋在林涛的肩窝里,贪婪地嗅着这熟悉的气息。

“老秦……………………”林涛耳根烧的发红,“你能不能先放开我……我这么举着煎饼……挺累的……”


tbc


(我觉得这章还是蛮甜的。

评论(47)
热度(6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