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都会回来。

【明涛】四天(四)

*继续撒糖

*网剧人设 ooc我的锅

*真人无关

*指路 (一)(二)(三)


人在焦急的状态下,身体总是先大脑一步行动。

果不其然,林涛讶异地回过头来,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看了看秦明,又看了看李大宝。李大宝摊摊手,一脸“你别看我自己决定”的表情。

“老秦,我…………”

“天气预报说,今晚要下雨,我……怕。”

“………………”

林涛被秦明一个“怕”字噎得说不出话,从大学认识以来,秦明一直都是个很坚强的人,示弱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就算在雨天,他宁可把自己一个人关起来,也不愿意让别人看到他脆弱的样子,即使是林涛。林涛也是一次雨天无意间发现秦明对雨天的阴影,在那之后,只要能赶到秦明身边,他都不会让秦明一个人经历恐惧。

现在秦明的突然示弱,让林涛立马心软了。他该是多害怕,才会直接这样向自己寻求帮助。

“行,那我今晚去你那住。”林涛声音软软的,抚着秦明的心。

“那我们先走了,”秦明站起来,不动声色地牵起了林涛的手,看了眼大宝,“你慢慢吃。”

李大宝嘴角抽动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刚才好像看到秦明……笑了?


林涛现在很后悔,非常后悔。

本以为自己今晚在秦明家,是照例睡在沙发上,结果就在刚刚,秦明去洗澡了,他熟稔地从秦明的衣柜中抱出自己的备用被子向房间外走去的时候———

“你要去哪。”

“我去铺沙发呀”

“你今晚睡床。”

“…………老秦你看,这是你家诶,我睡床你睡沙发这……”

“我也睡床。”

“…………………………???”

林涛抱着被子僵在原地,不知道该往哪走。虽然不是没有睡过一张床,但那都是因为工作条件的限制,像现在这样明明可以分开睡却要睡在一张床上…………还从来没有过。

跟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睡在一张床上,只是想象林涛的心跳就有些加速,他甚至开始怀疑今天的一系列举动是不是因为秦明知道了他的心思而刻意来整他。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秦明叹了口气,把被子从林涛手中抱过来,“你去洗澡吧。”

林涛“嗯”了一声,逃也似的冲进了浴室。

秦明把林涛的被子整齐的铺在自己的床上,看了一眼窗外皎洁的月色,想起天气预报里显示的“晴”,心里默默自语,[其实我也不算说谎,我真的很怕…………失去他。]

结果林涛洗完澡出来,发现秦明把自己的被子铺在了他的床上,自己则靠在床的另半边,捧着一本书读着。发现林涛出来了,秦明抬眼盯着他,视线丝毫不移动。

林涛被盯的毛了,只好悻悻的爬上了床,钻进被子里,只露出半个毛茸茸的脑袋,秦明看着都想上手去摸一摸。实际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林涛感知到自己被摸了头,整个身体震颤了一下,秦明有些尴尬地收回手,清了清嗓子,问,

“要睡了吗?”

“嗯。”

灯灭了。

林涛一时适应不了黑暗,只能凭着听觉感知周围。他听着身边窸窸窣窣的声音,料想秦明是躺进了被子里。慢慢地睁开眼睛,却发现秦明面对着自己。

林涛有些尴尬,想要翻过身去,手却被秦明拉住了,微凉的指尖,轻轻地扣住了林涛的手腕。

两人缄默不语,林涛开口打破了沉默。

“老秦,你要是怕,就……”

秦明抱住了他。

林涛紧张地绷住身体,大气都不敢喘,许久,他才努力的放松身体,用一只手缓缓顺着秦明的脊背。

秦明把头埋在林涛胸前,什么话也不说,林涛一时分不清是在颤抖的是他还是自己。

“我喜欢你。”

胸口传来的声音闷闷的,而话语中传递的信息让林涛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林涛,我喜欢你。”

“从大学开始。”

“秦明,你别拿这个开玩笑。”

沉默着的林涛突然开口,声音有些颤抖。林涛觉得自己鼻头酸酸的,不管秦明的话是真是假,似乎都很值得自己哭一场,他轻轻挣动着手脚,想逃离秦明的怀里。

秦明发现林涛的声音里有些哭腔,顿时觉得心慌。他意识到自己之前的压抑和现在的突然主动形成的反差让林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话,他把头埋到林涛的肩窝,用柔和得如同二月温泉的声音开始轻轻诉说: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真的喜欢你。”

“但我当时觉得这是不对的。”

“我本来想,就让这种感情藏着,藏一辈子。”

秦明感受到怀里的人不再挣扎,接着说到,

“可是后来,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你死了,就死在我的面前。”

“醒过来的时候,我才突然觉得,为什么不能努力一下呢,即使可能做不成朋友,好歹能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秦明等待着林涛的回应,只剩呼吸声在安静的房间起伏。很久很久,怀里的人终于抬起了头。

“秦明…………………………”林涛有些哽咽,“我也喜欢你。”他顿了顿,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可是我不敢说,我怕你会觉得我恶心,怕我们会连朋友都做不成…………”说到后面,林涛的情绪似乎有些激动,声音都打着颤。

“我知道。”

“?????”

“梦里的你告诉我了。”秦明低头吻了一下林涛的发旋。

林涛一时有些语塞,合着秦明是有了十足的把握才打算跟自己说的,如果没做那个梦,拖着的还是会拖着。不知道哪儿窜上来一股子气,林涛又挣扎着想从秦明双臂的束缚中逃出来。

秦明不知道林涛又是为了什么开始挣脱自己的怀抱,他想了想,撒开了手,见林涛从床上坐了起来,秦明似乎有些无力地躺回自己的枕头上,用细若蚊鸣的声音说,“林涛,外面是不是要下雨了…………”

林涛一只脚刚刚踩下床,就听到秦明的问句,回头看到秦明双手揪着被子,双眼不安的紧闭着,一种内疚感在林涛心里突然炸开。

林涛光着脚跑到窗前,把窗帘拉得严丝合缝,又跑回床边,钻回被子里,往秦明身边蹭了蹭。“老秦,我把窗帘拉好了,应该听不到雨声了。”秦明闻声伸手探过来,抓住了林涛的手,十指慢慢相扣。林涛小心地盯着秦明的表情变化,直到他的眉头完全舒展开来。

秦明缓缓睁开眼睛,望向林涛的目光里盈着一片深海,“我们在一起吧。”


tbc


(是不是甜到爆炸!夸我!


评论(52)
热度(6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