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都会回来。

【明涛】四天(六)

*乱七八糟刀掺糖

*网剧人设 ooc我的锅

*真人无关

*指路 (一)(二)(三)(四)(五)


那天晚上,林涛理所应当地又去了秦明家住。

秦明看着林涛沉静的睡脸想,世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和自己的恋人相偎而眠。

只是不知道这幸福的保质期还有多久。

秦明数着身边林涛浅浅的呼吸,有时呼吸声轻了一些,他就凑近一些去听。秦明颤抖着手去探林涛的手,紧紧握住,放在自己胸口。

林涛,林涛,林涛。

他轻轻地唤他的名字。

一声一声,似是要把他烙在心底。


第二天早晨到了局里,林涛接到指令去嫌疑人的原住所搜查。

[他不在那里的。]即便是清楚了林涛根本不会见到嫌疑人,秦明还是不免紧张起来。果然,一个多小时之后,刑警队风尘仆仆地回来了。

“那里根本没人,看房里积的灰尘,嫌疑人大概快一个月没回过家了。”从外头回来的林涛被冻得鼻头发红,搓手跺脚地和大宝诉说搜查的情况。

一杯升腾着热气的姜茶突然被塞到手里,杯子似乎特别熟悉,林涛抬头看看秦明,眯起眼睛笑了。

李大宝:………………局长,我能不能申请调走。


李大宝看了看眉目传情的两人,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多余,拍拍林涛的肩,小声的说,“林队,不打扰你俩了,我先撤了。”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就出了办公室。林涛愣了愣神,又笑得见牙不见眼。

看秦明一脸嫌弃地盯着自己,林涛连忙收敛了笑容凑过来。“对了,老秦,”林涛拽了拽秦明的衣角,露出了一个期待的微笑,“明天周六,我们去游乐园玩好不好,周边那个游乐园开了那么久,我都没去过诶。”

秦明记得,四天前,林涛也是这么问他,不过那时的他看起来更加小心翼翼。

秦明还记得,四天前自己拒绝林涛时,林涛笑着说“没事儿没事儿”却也难以掩饰的落寞神色。

那是林涛对他提的最后一个要求,却被自己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想到这,秦明觉得心里一阵抽痛。

“你想去,我就陪你去。”

“好诶!老秦你最好了!”林涛欣喜着,一面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两张票,在秦明眼前炫耀般地晃了晃,“你看,我票都买好啦!”

那么四天前,他也是想这样买好了票,最后却只能让它们静静地躺在口袋里吗。

林涛笑着,突然开始咳嗽起来,他面露难色地挠了挠头,“我……咳咳咳……我好像有点感冒了。”见他咳得脸色都有些发红,秦明帮他抚了抚背,却想起了什么似的,动作猛地僵住了。

四天前的这时,林涛也感冒了,秦明那时给了他两片药,还装作不耐烦似的说了句“不好好照顾身体,别影响了我们的工作。”

林涛见秦明停了动作,刚想问些什么,秦明却深吸一口气,先抬起了头,“林涛,你帮我叫大宝进来吧,我想和她再谈谈尸检报告。”

林涛也没再多问,点了点头,就掩了门出去。

听到门咔嗒一声关上,秦明终于脱力,他把手指插进发隙间,喃喃自语,

“为什么………………为什么想不起来……………………”

是不是一切还在按照原样发展,

是不是自己现在作出的改变都于事无补,

是不是再过一天,林涛还是会离开他。

不,不行!

那个嫌疑人在哪……他到底藏在哪…………要先找到他………………只要能在后天之前抓到嫌疑人,就不会再有林涛只身犯险的情况发生。秦明突然扑向办公桌,疯狂地翻起这个案子的文件,一本一本,一页一页,散落了一地。

他把自己整洁的桌面翻得一塌糊涂,最后,颓唐地坐回椅子里。


tbc


一些闲话:

这章巨短,断断续续写了三天,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这周考了两科英语,还有高数,

下周三要做一个presentation,周四考博弈论,周五economic(对的economic下周才考我记错了。

为什么要和大家说这些呢——

我就是想表达一下,可能到下周五,更文都会很不规律,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一下,

midterm周真磨人。啊。

《四天》大概还有两三章就完结辣,

然后考完试我就可以开新坑辣(好大的flag。

应该会先写百粉点梗,所以大家有什么想看的就快去我百粉点梗那条下面留言叭(不开车 不开车 不开车

爱你们(⁎⁍̴̛ᴗ⁍̴̛⁎)


评论(18)
热度(3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