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都会回来。

【明涛】四天(八)

*糖

*网剧人设 本章加入原著林涛怕鬼设定 ooc我的锅

*真人无关 

*指路 (一)(二)(三)(四)(五)(六)(七)


周六清晨,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并排走在空荡荡的游乐场里。

清晨的温度总是更低,林涛把下巴埋进羽绒服的毛领里,呼了一口气,让温暖的空气漫在毛领和肌肤中间。

身侧的秦明穿着那件风衣,高挑的个子被修身的剪裁衬得格外挺拔,有些清冷的气质被毛昵料中和了一些,[真好看啊。]林涛想,如果再忽略掉进游乐场后林涛强词夺理硬说秦明会冷然后给他买的粉色兔子围巾的话。

“噗嗤,”看着秦明强忍着不发作的纠结表情,林涛还是一下没憋住,笑出了声。

突然那条带着温度的围巾就裹在了他的脖子上。林涛先是一愣,又伸手试图取下来,

“戴着。”秦明式微笑。

“我…………”林涛刚想反驳些什么,围巾就被秦明裹得更加严实。

“我。”/秦明式微笑

“不。”/秦明式微笑

“冷。”/秦明式微笑

突然觉得很冷的林涛选择了屈服。


“你想先玩些什么?”

“鬼屋!”

秦明停下脚步,转过头来,挑眉盯着林涛。

以秦明的了解,鬼屋对于林涛来说,应该只有些一言难尽的回忆吧。

八岁第一次进鬼屋,林涛坐在吱呀作响的小火车上,经过一个制作得特别简陋的塑料假人时,被扫到自己脸颊的劣质假发吓哭了;

十五岁第二次试图进鬼屋,林涛捏着买好的票在门口站了半个小时,听着里面传来的尖叫声吓软了腿,最后把票送给了一个十岁的小女孩;

第三次……………………然后就没有第三次了。

林涛眨了眨眼睛,盯着秦明,一时没领悟出他眼神的意味,“怎么了?”

“你能在解剖室里自己呆半小时吗?”

林涛一下被噎得说不出话,支吾了半天,也不恼,笑着挽上秦明的手,“我……我是小时候才怕这些,现在……”说着重重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把鼓胀的羽绒服拍得啪啪作响,“我是刑警队队长,怎么还会怕这种东西!”

刑警队长,不也照样怕老鼠。

刑警队长,不也不敢一个人在解剖室里呆上半分钟。

秦明在心里摊了摊手,也没拆穿林涛,由着他挽着自己走向鬼屋。

刚踏进幽暗的鬼屋,里头悠悠飘来的哭嚎声就让林涛有些退缩,余光瞟了眼身旁,正对上秦明一双带着笑意的眼。“……老秦你别这么看着我,这才刚进来呢,我可没怕。”说着林涛挤出一个僵硬的笑,拖着秦明的手头也不抬就大步往里走。

还没走几步,视线里闯进一双鞋,林涛缓缓抬起头,面前是一张惨白的脸。

“啊!!!!!!!!!”


其实林涛想的是,这一大早刚开园的,鬼屋里应该还没几个工作人员上班吧,趁着这会儿进去,也许不会显得自己那么怂……

没想到刚开始上班的工作人员们工作热情格外高涨。

从鬼屋出来时,林涛被吓得近乎虚脱,整个人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脸上沁满了细密的汗珠。秦明看着眼前仍处在惊恐中没回过气的人,又心疼又好笑,伸手抚了抚林涛的背,秦明叹到,“这么怕,还偏要去玩。”

林涛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喘着气说,“我还不是……趁有老秦你给我壮胆……再去一次……要不我觉得我这辈子…………”

话音没落,秦明脸上闪过一丝惊慌的神色,一把捂住了林涛的嘴。

林涛有些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秦明顿了顿,松开了手,避开了视线,“你才26,说什么这辈子。”

看秦明的脸色不太好,林涛虽疑惑,也没再多问,像犯错的孩子一样乖乖点了点头。没几秒,再扬起脸时,林涛的眼睛里又闪着光彩,

“老秦,我们去坐过山车吧!”


刑警毕竟是刑警,体力好得令人咋舌,林涛就像不知倦的孩子似的拖着秦明在游乐场里玩了一整天,秦明平时也少来这种地方,就随着他闹。只是身边的小孩指着自己大叫着“妈妈你看这个哥哥这么大了还玩旋转木马!”,身边的林涛还笑得特别大声时,秦明真的有点儿想掏出自己的手术刀。

还好,主要靠忍。

两人把游乐园里每一个项目都玩过一轮时,已经临近傍晚了。

他们就这么牵着手,慢慢地在游乐场里踱着。斜照的阳光洒在形形色色的人肩头,拉出一道道影子交织在一起。嬉笑,吵闹,尖叫。耳边分明是喧闹的,心底却是一阵静谧,秦明有些恍惚,直到身旁的大型犬开了口——

“老秦,我们合张影吧。”说着,林涛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笑嘻嘻地凑近秦明,咔嚓就拍了一张,林涛兴冲冲地把手机拿到眼前察看,

糊了。

秦明微不可察地嗤笑了一声,自然地从林涛手里接过手机,搂过他的肩,把手机举起。

按下快门的瞬间,游乐场里的灯突然全部亮起。

从傍晚的昏暗不清,到下一秒灯火通明,林涛一瞬间有些失神,被捕捉进秦明的镜头里的一对明亮的眸子刹那间盈满了星星,

恍惚中,眼前似乎一下子模糊了,分不清是水光闪烁还是霓虹绚烂,耳边的人群声愈来愈空旷悠远,最后,只剩自己和身边人心跳的声音。

闹市中,彼此只有你我,何其浪漫。

林涛迟迟回过神来,看向手机,发现身边的另一个人也正看着自己,目光温柔得像被风揉皱了的月光。

视线在屏幕里无声地交汇,凝视,直到两个声音默契地响起,


“我爱你。”


tbc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写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9)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