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都会回来。

【明涛】四天(十)

*还是刀掺糖

*网剧人设 ooc我的锅

*真人无关 

*指路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秦明醒过来时,天正蒙蒙亮。


昨晚的最后,秦明告诉了林涛四天前的一切。沉默一阵,林涛并没有嘲笑秦明异想天开,而是极其平静的模样,甚至有一丝欣喜,“这么说,明天案子就能结了?”

秦明抿着唇不做声。

“那我出警……还有多久?”

秦明解开锁屏,深深地看了眼林涛,“……十小时。”

林涛顿了顿,扯开一个笑容,伸手去抚开秦明紧锁的眉头,“那挺好的呀。你看,我们还可以睡一场八个钟头的觉,”林涛修长的手摸过秦明的睡袍,细细地抚平上面的褶皱,“明早起来,慢悠悠地吃一顿老秦你煮的早餐,出警的通知应该就来了。”林涛的语气平静得可怕,甚至还流露出一些期待,仿佛他正在做的是蜜月旅行的安排。

“秦明,我累了,睡吧。”


身边的人浅浅的呼吸声规律而轻柔,像支安神曲的旋律,回荡在偌大的房间里。秦明打开手机,

“2小时”

深深的无力感席卷而来,一如自己当时在梦中眼睁睁看着林涛死去。秦明向来讨厌等待,尤其是现在这种明知结果,却要让分秒一点点剐着自己也无法改变的等待。

秦明叹了口气,怀里的人似乎感知到他的不安,睫毛微微翳动,皱起了眉头。

林涛醒了。他缓缓睁开了眼。几秒钟的愣神后,大眼睛里又盈上了让秦明最着迷的光彩,“老秦,早~”

“早。”秦明有些僵硬地咧开嘴笑了笑,“想吃点什么?”

“你煮的白粥。”

因为平日工作实在忙碌,秦明又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除了白粥的确也煮不出什么别的。秦明不善烹饪,林涛自然是知道的,可他今天偏就想看看这个男人在厨房里为自己忙得手忙脚乱的样子。

林涛双手抱胸,饶有兴致地站着厨房门边,看秦明动作笨拙地淘着米。要把淘好的米下锅的前一刻,秦明的动作突然僵住了。他有些犹豫地转过身,“你真没有什么别的想吃的吗……我们可以出去买的……”

林涛笑着摇摇头,“不要那么麻烦了,就吃个早餐而已,搞得像是…………”

像是送行一样。

两人都明白其中的意思,但都默契的缄口不提。林涛抿了抿嘴,打破了沉默,

“我就是想吃你煮的东西了,什么都好。”


煮粥看似简单,要的是人耐心的在旁边守着,避免一不留神就覆了锅。秦明静静的站在灶台前,似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锅里的动静,心里也随之翻腾搅动。林涛看着他料峭的背影有些出神,鬼使神差地走上前,从背后抱住了他。

秦明僵了僵身子,又放松下来。林涛把下巴搭在他的肩头,手臂圈着他的腰。他们贴得很近,林涛的呼吸打在秦明的颈侧,秦明听得到他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秦明突然转过身,大力地把林涛揉进自己怀里。林涛顺从地把手圈上他的背脊,闭上了眼睛。

他们心照不宣地都没说话,让这平静蔓延。

清晨,一锅粥,两个人。

多么像一个家。


最后粥还是溢出了锅。

“……老秦,粥!粥!”林涛发现锅里的情况,急急挣脱了秦明的怀抱,手忙脚乱地关上灶,伸手去端锅,又猝不及防地被烫到了指尖。秦明看他被烫得直跳脚,觉得可爱得打紧。

林涛抬头见秦明站在一旁看着自己低低地笑,一时气结大叫,“秦明!你还笑我!!!”秦明看看林涛撇着嘴,眼睛亮盈盈的像是有水光,又有些心疼,抓过林涛的手,没等林涛反应过来,就把烫红的食指含进了嘴里。

“还疼吗?”秦明嘴里含着林涛的手指含糊地问到,眼睛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他,声音无限温柔。

林涛被他盯得发毛,有些羞恼地抽回自己的手指,支支吾吾着,“我……我不疼了。”他迅速的取了块毛巾包住锅把,端了粥,飞也似的逃了出去。


他们相对着吃完了粥,空气中只剩下了诡异的安静。

林涛拿过秦明的手机,熟稔地输入自己的生日,解了锁,发现倒计时处只剩触目惊心的“5分钟34秒”。

他抬头,对上秦明的眼睛,“还有五分钟了,”见秦明的眸色暗了三分,林涛云淡风轻地笑了笑,“老秦,我想亲你。”

林涛站起来,越过餐桌,轻轻吻上了秦明的唇。他轻轻的碾过秦明的唇角,像猫一般舔舐着他的下唇。秦明被林涛突如其来的撩拨弄得有些愣神,这才反应过来,一下扣住林涛的后脑,转被动为主动。


五分钟,可以做什么呢。

五分钟,你可以烧开一壶1000cc的水;

五分钟,你可以要到心仪的人的联系方式;

五分钟,你可以念完一段结婚誓词。

可五分钟,你写不完一篇500字的文章;

五分钟,你跑不完2000米的长跑;

五分钟,你无法知晓你的未来会否幸福。

五分钟,说短不短,说长不长。而这五分钟,对秦明和林涛而言,是快乐夹杂着煎熬。他们忘情地吻着,急切却又饱含温柔,既像搏斗,又似缠绵。带着诀别的意味,尽管他们缄口不提。

当他们分开,空气中氤氲着暧昧。秦明抵着林涛的额头,深深地对视,直到令人绝望的铃声划破长空——

林涛的手机也同时响起。


tbc


(好像我之前有立一个还有两三章就完结了的flag吧。然而现在已经过了两三章了。

(我竟然能把四天的事情写成十来章。

(应该还有一两章就真的完结啦,很少写那么长的篇幅,我竟然有些舍不得。

(最近真的真的真的很忙,有多累呢,打个比方,我一个天天鏖战到天明的人,昨晚10点就睡了。

(下一章不知道啥时候能更了,现在脑里还没有好的框架,也不希望它烂尾。

(btw我现在是在用复习的时间给你们更文呀,用生命更文(摊手

(夸我。


评论(38)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