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都会回来。

【明涛】四天(十一)

*刀吧。(手动掺糖

*网剧人设 ooc我的锅

*真人无关 

*指路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尖锐的铃声扎得人心慌。

 林涛苦笑了一下,似是自语一般呢喃了一句,

“真准啊。”

秦明没说话,抓着林涛手腕的指节却紧得发白。


林涛接起电话,手机那头传来小黑难掩兴奋的声音:“林队,嫌疑人已经现身了,基本确定在xx路xx小区三号楼8楼,局长通知刑警队现在进行抓捕。”

秦明听不到电话那头说了什么,只觉得一个地址在头脑里猛然清晰。他也不清楚,在这个关头才突然想起了林涛遇难的地点,算是幸运还是不幸。

“好,我马上赶到。”

放下电话,林涛似是十分平静,他不动声色地轻轻掰开秦明握着自己的手,伸手整理了一下他的衣领。

没有谁不畏惧死亡。林涛不是什么圣人,自然也是如此。

而他更怕的,是和秦明道别。

林涛觉得,要赶紧离开,不然自己会舍不得。

拿起一旁的外套,林涛低着头小声地说了声,“那我走了。”

“我跟你去。”

林涛抬起头,瞟到秦明紧锁的眉,有些心虚地移开眼睛,“老秦……抓捕行动,其他人是不能参与的……”

“林涛。”

秦明怎么会不清楚局里的规定,他也一向最遵循规定,只是现在,让他眼睁睁地放林涛走,他真的做不到。

“可是…………………………”

秦明没有说话,紧紧地攥住林涛的手,林涛终于敢望向他的眼睛,却窥到里头深不见底的绝望。林涛咬着下唇,犹豫着回握住秦明,扯开一个勉强的笑,“好吧,那我就知法犯法一次,一起去。”


一路无言。

林涛静静地开着车,坐在副驾驶的秦明整个身子侧过来看他。他们有无限的话想说,却又谁都不敢先开口,怕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就会让压抑的情绪决堤。

突然,秦明似是想起什么,马上掏出手机拨通了局里的电话,“请派一个拆弹员到xx路xx小区三号楼来,要快。”

林涛听的有些发愣,好久才反应过来秦明怎么知道的地址。

“……为什么要找拆弹员?”

“会用上的,”秦明放下手机,视线又回到了林涛身上,语气中多了一丝坚定,“我会救你的。”


秦明早就发现林涛一路上在颤抖着的指尖,捏着方向盘的手背上都绷着青筋。从昨晚知道一切后,林涛丝毫没有表现出恐惧或是沮丧。但知他莫若秦明,又怎么会相信他刻意表演出来的释然和无谓呢。

于是车刚开到现场,熄了火,林涛还没来得及解开安全带,秦明就吻了上来。

没有温存,没有纠缠,只是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却是无比有效的镇静剂,让林涛瞬间安心了许多。


下了车,远远就看见一栋楼外被拉好了警戒线,大楼里不断有刑警护送着人出来。

林涛小跑着过去,跑到小黑身边,“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们赶到时,嫌疑人已经听到风声逃到了顶楼,还放话在楼内设置了定时炸弹,要和其他居民同归于尽。所以现在我们在紧急组织疏散楼里的住户。”

林涛突然明白了秦明通知拆弹员的原因。

看着从大门不断涌出的人群,林涛有些担心嫌疑人会趁乱随着人流逃走,担心大家一周以来的辛苦搜寻将全部付诸东流。

“我先上去稳住嫌疑人,你们继续组织疏散,疏散完毕了就到顶楼进行抓捕。”林涛话音刚落,身边的秦明就蹙起了眉头。

小黑他们面面相觑着,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林涛摇摇头,语气是不容置疑的坚决,“必须这样,不然嫌疑人很有可能再次逃走,”他边说着边佩戴好对讲机,“疏散完毕了就通知我。”

语罢,林涛转过身来,正对上秦明冰冷的表情,深知秦明在犹豫着什么,他柔声解释道,“老秦,我不去,也要有别的人去……”

[不是我死,也会有别的人牺牲。]

“我知道,”秦明打断了他的话,“我跟你一起上去。”

“不行,”虽是拒绝的话,林涛的语气却温柔的像一滩水,“这是命令。”

林涛没曾想有一天这句话会是自己对秦明说出,他心里有些想笑,可眼睛里却蒙了一层雾气。

秦明沉默着抿紧了唇,就这么默默地和林涛对峙着。林涛也不再说话,带着讨好般的笑容,就这么静静地盯着秦明。

最后,秦明颓唐叹了口气。

他总是拗不过他。

“你小心点,他有刀。”

林涛愣了愣神,又笑着点点头。也不顾身边人的目光,林涛揽过秦明的脖子,亲了亲那结冰了般的脸颊,

“你放心,我会平安回来的。”

[我舍不得你的。]


tbc


(好瓶颈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多essay presentation deadline啊啊啊啊啊啊啊

(昨天完成了一个小组筹划的公益献血项目,很累很累但是收获很多

(努力肝出的十一章,可能没那么好吃。

(阮,卒。


评论(21)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阮 | Powered by LOFTER